《失落美景》眠月線鐵道遺跡&外傘頂洲二日遊

《失落美景》眠月線鐵道遺跡&外傘頂洲二日遊

行程導覽
瀏覽紀錄
瀏覽紀錄
《失落美景》眠月線鐵道遺跡&外傘頂洲二日遊
《失落美景》眠月線鐵道遺跡&外傘頂洲二日遊

選擇旅遊日

選擇旅遊日期
關閉日曆
2022年6月
星期日
星期一
星期二
星期三
星期四
星期五
星期六
1
2
3
4
5
6
7
8
9
10星期五
可報名
可賣:12
團位:12
$5800
11
12星期日
可報名
可賣:12
團位:12
$5800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星期五
可報名
可賣:12
團位:12
$5800
25
26星期日
可報名
可賣:12
團位:12
$5800
27
28
29
30
團號
天數
兩天一夜
啟程
2020/05/06 (三)
回程
2020/05/10 (一)
可賣
30
團位
30
地點
嘉義
難易度
行程簡介

帶您上山下海,深度探索嘉義網美必走景點,第一日直接跳上觀光漁筏,遨遊外傘頂洲,第二日行走於山林鐵道之間,浸沐森林芬多精中,以兩種不同風貌,體驗與感受。

★溫馨提醒★此行程出發前30天抽籤,出發前35天截止報名

行程特色

  • ✦ 阿里山鐵道歷史
  • ✦ 921大地震形成的夢幻路線
  • ✦ 台灣伐木歷史的遺跡
  • ✦ 專業登山嚮導帶路 安全有保障
  • ✦ 司機、領隊不同人,回程路上放心睡
  • ✦ 上山下海雙享受,遨遊外傘頂洲
詳細內容

景點介紹

 

眠月線

從沼平車站開始,途經塔山車站,抵達石猴車站後折返,來回大約20公里。 於阿里山一葉蘭保護區內,需事先申請才能進入,原為運材專用路線,蜿蜒於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的崇山峻嶺間,沿途皆是美如仙境的森林、鐵道、隧道、橋樑、車站。 一路上平坦好走,但不時要越過架有拉繩與鐵梯的殘垣斷壁,行走約七至八小時。

外傘頂洲

沙洲是台灣西部特殊的地形,外傘頂洲有「移動的國土」之稱,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60至70公尺,更是東石鄉漁民賴以維生的珍貴地貌。此次讓我們一同搭上觀光漁筏,跟隨專業導覽員的介紹,了解漁民的養蚵人生以及外傘頂洲的各種共生生態,並且實地挽起褲腳體驗沙洲生態:抓小螃蟹、耙蛤蠣、西施舌、魚寮。

頂石棹步道群

頂石棹步道群位於阿里山公路途中的石棹附近,包含霧之道(原石棹步道)、茶之道、雲之道、霞之道、櫻之道以及愛之道等六條步道,此趟旅程挑選較具特色的霧之道及茶之道。霧之道原本是採集、運送山區物產的小徑,路途中景色多變,可沉浸在茶園中也可走入蜿蜒的竹林小徑;若繼續往北,就會進入「茶之道」。茶之道是步道群中最長的一段,前段也是屬於竹林小徑,中段有滿山茶園及杉木點綴其間。路途中別忘了停留腳步,回頭看看臨高而望的茶園。在特定季節前往,還有會看見雲海以及石棹有名的琉璃光。

詳細內容

行程規劃

第 1 天

08:00 嘉義高鐵站出發
交通建議:
北部的野伴們可以搭乘07:43抵達嘉義高鐵站的車次
南部的野伴們可以搭乘07:30抵達嘉義高鐵站的車次
(實際時刻表依高鐵官網為準)

08:30 外傘頂洲行程集合地

09:00 外傘頂洲遊程

--:-- 導覽解說

--:-- 養蚵景觀 / 泛舟魚躍 / 冬候鳥 / 船上歌舞卡拉OK

--:-- 體驗沙洲生態:抓小螃蟹、耙蛤蠣、西施舌、魚寮

--:-- 船上用餐

12:30 驅車前往頂石棹步道

--:-- 霧之道步道

--:-- 茶之道步道

18:30 晚餐時光

20:00 入住民宿,自由活動,星海銀河

※第一天午餐以海鮮類為主,若對海鮮過敏,請提早告知。
※以上時間會依照團員體力與交通狀況有所調整,時間不保證準時抵達。
詳細內容
餐 食
  • 早餐:無
  • 午餐:船上享用風味餐
  • 晚餐:特色合菜
住 宿
茗苑民宿或中山山莊或同級
第 2 天

06:30 起床,享用美味早餐

07:00 出發前往阿里山

08:00 阿里山停車場(走路前往沼平)

08:30 沼平車站

--:-- 祝山線與眠月線鐵道分岔處

--:-- 崩塌處

--:-- 塔山車站

--:-- 高空鐵軌

12:00 石猴車站享用午餐(折返點)

--:-- 塔山車站

16:00沼平車站

16:30 阿里山停車場

18:30 抵達嘉義高鐵站期待下次相見

※活動當天將由嚮導依據團員體力及各項狀況判定折返點及時間安排,不保證走完眠月線全程。
※以上時間會依照團員體力與交通狀況有所調整,時間不保證準時抵達。
詳細內容
餐 食
  • 早餐:活力早餐
  • 午餐:自理
  • 晚餐:無
住 宿

上下車地點

嘉義高鐵站

費用說明

茗苑民宿或中山山莊或同級
房型/出發日 周一-周四 週五-周日 旺日
單人入住雙人套房 7400 7400 7800
雙人套房 6000 6000 6400
三人套房 6000 6000 6400
四人套房 5800 5800 6200
※旺日定義為春節、連續假期等
成團條件

【平日、假日、旺日】14位成行,滿14位可包團

【小團出遊】自組一團可指定上車點,報價請加入LINE官方帳號或電洽02-25318401諮詢

【包團/客製化行程】請填寫包團表單加入LINE官方帳號或電洽02-25318401諮詢

費用包含

登山嚮導

嘉義來回車資(嘉義高鐵站出發)

第一晚住宿

第一天午餐(內含在外傘頂洲套裝行程內)

第一天晚餐

第二天早餐

外傘頂洲套裝行程

阿里山遊樂園區門票

嚮導小費

司機小費

新台幣300萬旅遊責任險、20萬意外醫療險

加購項目

代訂高鐵票(若有需求,收到中籤通知時請與客服人員告知,依實際訂票狀況為準,不保證一定有位)

贈送
每日一瓶水(600cc)
費用不含
紀念品及其他額外支出
高鐵車票
詳細內容

注意事項

注意事項
  • ◎ 報名後若未立即收到報名確認信函,在檢查垃圾郵件信箱仍沒有的話,請加LINE官方帳號 確認或檢查E-mail是否正確。
  • ◎ 報名後將以E-mail聯絡為主,請隨時注意自己的E-mail,行前說明資料將於出發前5天發送。
  • ◎ 本行程需提前30天申請抽籤。
  • ◎ 報名時將收取訂金$2000/人,中籤後再繳交尾款;中籤後無法申請退費或取消,若取消,將全額沒訂。
  • ◎ 中籤後無法申請退費、取消或換人,若因個人因素取消,仍需收取全額團費。
  • ◎ 如未中籤,可選擇其他日期續抽、挪至其他行程或申請退費,退費將扣除300元/人抽籤手續費。
  • ◎ 歡迎使用國民旅遊卡。
  • ◎ 遊覽車上為公共密閉式空間,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參與行程,感謝配合。
  • ◎ 部落的住宿為團體房方式進行包房,若出發前兩週取消,房費會整個沒收,敬請留意,若不能接受,請勿報名。
  • ◎ 出發前如認定將遇天災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,即使氣象單位仍未公佈,為了旅客安全,仍延期出發。本公司客服人員將於活動前一天21:00前主動與您連絡,並另訂定出發日。若無法挪期,要求退費者,需扣除手續費每人200元。
  • ◎ 本行程因交通限制,車型將會依照報名以及實際繳費人數調整,可能為福斯T5/T6九人座或其他巴士類型。
  • ◎ 行程途中如遇颱風等不可抗力之特殊因素影響而致使無法完成行程,本公司有變更行程,遊覽項目或食宿的權利;變更後若節省之支出經費,將於回團後退還旅客。
  • ◎ 取消規定:本公司作業均遵依照觀光局相關規定,與旅客簽署旅遊契約書,詳細取消規訂請閱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。通知日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,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,敬請見諒。
  • ◎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,仍需以客服人員回覆確認為準。一旦確認有位子,會收取全額團費,謝謝。
  • ◎ 行程安排會依抵達時做前後微調行程,若有變動,以當地接待為主。
登山專案條款
  1. 較不適旅遊仍執意出遊之貴賓,需有家人或友人同行,方接受報名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。否則發生事故,責任需自行負責。(身體狀況有疑慮者,請事先問過醫生同意後再行報名,報名時,請據實告知身體狀況。)
    1. 年齡過小
    2. 年滿65歲以上
    3. 行動不便或身體狀況不佳(有心臟病、懼高症、高血壓、懷孕、腳不方便行走等)
  2. 瞭解並同意遵守活動相關規定,活動中,願意聽從嚮導人員之指導,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並不危及他人安全,身體不適,應主動告知。若因個人疏失導致意外傷亡(踩空、失足...等),願自行負責。(含因個人身體不適,未主動告知嚮導)
  3. 同意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,「安全」為最高考量,所有行程只是預定,會因天候自然等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(颳風、冰雪、豪雨、坍方、隊員身體狀況....等)而改變,可能因此無法登頂或需更改預定行程,並同意遵從嚮導在各種狀況下的決定事項,參加旅客不得議異。
  4. 活動期間,如遇人力不可抗拒之災害(颳風、冰雪、豪雨、坍方....等)而無法完成行程,嚮導可變更行程或食宿,如因之有節省支出費用,則於回程後平均歸還旅客,若因之延長活動日期增加食宿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時,所超支之費用,由參加者平均支付。
  5. 活動中,因個人因素〈包含身體情況....等〉無法繼續完成行程而撤退,所產生的費用需自理,未完成活動費用視同棄權無法退還。
  6. 活動出發期間,遲到/未到/或中途離隊者皆以棄權論,不得要求退費。
登山難度說明
  1. 本活動難度屬★★,請斟酌體能以及懼高症狀參加
  2. ★:幾乎沒有任何上下起伏的山徑,適合無任何運動習慣者(例如:福山武界部落)
  3. ★★:登山新手、一日健行約5小時左右且海拔落差未超過300公尺(例如:八通關特富野、鎮西堡)
  4. ★★★:偶而爬山者、一日建行約5小時左右且海拔落差超過300公尺(例如:眠月線、燦光寮山)
  5. ★★★★:經常爬山者、一日健行約7小時左右且海拔落差超過500公尺、偶須雙手輔助攀登(例如:玉山、松羅湖)
  6. ★★★★★:山林融合者、一日健行約7小時左右且海拔落差超過700公尺、需負重(例如:嘉明湖、南湖大山)
詳細內容

常見問題

關於自備午餐我該準備什麼呢?


依照個人喜好,挑選喜歡吃的零食、餅乾或麵包。以方便保存為主,再搭配水果就足以提供山區行走時所消耗之熱量。

行進糧一天重量約在100-200g,可選擇像是豆干條、起司餅乾、堅果、水果乾或巧克力脆餅等高熱量之食物。

除甜味零食外,可多幾樣鹹味的食物,這樣較能平衡口感。

新鮮水果以不削皮、無種子的主,果皮與種子請勿丟棄於山上。

 

購買商品時,建議購買包裝較少的產品,市面上許多產品大多過度包裝,建議規劃時減少購買這類的商品

一來可以減少對環境產生的負擔,再者包裝較少商品也較經濟實惠,同時也降低因為過度包裝所造成的重量。

詳細內容

推薦行程

《雲海部落》南投武界 尋找幸運的龍紋石2日遊
武界是個仙境。水面平靜與山丘靜臥,就像是刻意構築好的畫面般讓人驚嘆。因山谷地形的因素,清晨常被霧氣籠罩,雲瀑的豐富變化讓武界更有「雲海故鄉」的稱號。
NT7000
《海岸漫遊》阿塱壹古道、水上草原生態體驗二日遊 - 高雄出發
阿塱壹古道,是目前台灣少數仍未有公路開通的地區,經由自然保護團體的努力,而得以被保留下來,目前為「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」。沿著沿海原始古道一路漫步,就能看到蔚藍的海岸線於崖邊展開,而天光細碎閃爍地灑落在海平面上,整個太平洋都一覽無遺;眺望遠方看似沒有盡頭的海,心情也會隨之開闊無比! ★溫馨提醒★此行程出發前30天申請限量名額,出發前35天截止報名
即將開團
《原鄉體驗》阿塱壹、霧台魯凱二日遊
此行程安排台灣最後的海岸線古道-阿塱壹古道,搭配霧台地區魯凱部落巡禮,走完古道,再體驗不同原鄉部落的人文風情。 ★溫馨提醒★此行程出發前30天申請限量名額,出發前35天截止報名
即將開團
《部落巡禮》阿塱壹、老七佳三日遊
三天兩夜部落漫遊,魯凱族、排灣族以及多元融合的旭海馬查蘭部落,用雙腳體驗原住民族南來北往的交通方式。
即將開團
《七彩岩壁》哈尤溪、霧台魯凱部落二日遊 - 高雄出發
屏東霧台鄉一處溫泉秘境,被譽為「雲豹之湯」,以高聳的五彩岩壁與清澈見底的溪水,相映成仙境般的絕美景色,只有在每年1月至4月枯水期才能前往的秘境,讓看到的人無不驚呼「真的美翻了!」 ★2024年哈尤溪遊程,相關行程內容將依據部落正式公告如下★ 開放報名方式-採逐月開放 哈尤嬉遊程申請方式 可以申請日可申請日期區間部落保留名額自由行名額 2024/02/01日上午8點開放報名2024/03/01日~03/31日遊程 報到07:00~08:00 發車時間08:30~09:00 報到09:00~10:00,發車時間10:30~11:00 2024/03/01日上午8點開放報名2024/04/01日~04/30日遊程 報到07:00~08:00 發車時間08:30~09:00 報到09:00~10:00,發車時間10:30~11:00 春節期間暫停服務02/09(除夕)、02/10(初一)、02/11(初二) ★每日限額400人入園,先報名先卡位★ ★每日可申請人數,須以哈尤溪遊程申請網站公布的數量為準,本官網顯示的申請人數,僅為提供參考。
即將開團
《失落美景》眠月線鐵道遺跡+小百岳大凍山二日遊
帶您深度探索阿里山,第一日行走於山林鐵道之間,第二日登高望遠,環視阿里山、玉山、曾文水庫、草嶺…一座山脈,以兩種不同風貌,體驗與感受。 ★溫馨提醒★此行程出發前30天抽籤,出發前35天截止報名 ★溫馨提醒★每日可申請人數為350位
NT5200
《六人成行》大地之肺.福山植物園一日輕健行
福山植物園四周的山林谷地至今仍保有相當自然的面貌,不僅林相原始、中低海拔樹種繁多,擁有猶如熱帶雨林般的神秘感,且水質清澈的哈盆溪與粗坑溪蜿蜒林間,除了孕育豐富的魚蝦及無脊椎動物,也是各種鳥類與哺乳動物理想的棲息環境。
即將開團
《泰雅部落巨木》司馬庫斯&鎮西堡檜木群二日
上帝的部落 - 司馬庫斯Smangus,位於新竹縣尖石鄉,台灣最後一個黑暗部落。以傳統土地共有、合作共生的精神,共同經營部落,連結土地與人,並將泰雅民族文化、以及共享制度毫無保留地分享及傳達,給來此體驗的貴賓們。鎮西堡具有雄偉壯麗的神木群景觀,與司馬庫斯隔一座山頭,同為泰雅族,族語稱「Cinsbu」意為「清晨時分,太陽第一個照耀之地,終年日照充足,土壤肥美。」,兩地表現了不同的風情與價值,值得一次來認識。 ★溫馨提醒★此行程一次滿足大家兩個願望:踏入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+鎮西堡B區神木群 2024年櫻花季開放結束,期待 2025櫻花季來臨。
NT6000
《鐵扇公主》苗栗火炎山一日遊
近幾年來成為網紅熱門拍照打卡景點的火炎山,標高602公尺,位於三義鄉和苑裡鎮的交界,南臨大安溪。因土質鬆散,長年經風吹雨刷,植被無法生長,因此造就了遠望如絢爛的火焰,氣勢奔騰,而已『火炎山』著稱。
NT1300
《共享部落》司馬庫斯巨木森林二日健行
上帝的部落 - 司馬庫斯Smangus,位於新竹縣尖石鄉,台灣最後一個黑暗部落。以傳統土地共有、合作共生的精神,共同經營部落,連結土地與人,並將泰雅民族文化、以及共享制度毫無保留地分享及傳達,給來此體驗的貴賓們。 2024年櫻花季開放結束,期待 2025櫻花季來臨。
NT5400
《新手健行》無耳茶壺山一日遊
九份金瓜石,充滿著黃金的記憶。火山熔岩岩脈淬鍊出的金碧輝煌,成為掏金客駐足的地方。
即將開團
《原鄉部落》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一日遊
上帝的部落 - 司馬庫斯Smangus,位於新竹縣尖石鄉,台灣最後一個黑暗部落。以傳統土地共有、合作共生的精神,共同經營部落,連結土地與人,並將泰雅民族文化、以及共享制度毫無保留地分享及傳達,給來此體驗的貴賓們。除了保留部落文化外,每年春天令⼈引頸期盼的櫻花季也即將登場!司⾺庫斯部落中櫻花的品種多樣,隨著春神的降臨,司⾺庫斯從入⼝牌樓、廣場、登⼭⼝都有機會可以看到不同品種的櫻花綻放,登⼭步道中的「櫻花隧道林」每年更是秒殺底片的重要景點阿~不⽤出國就可以感受滿滿粉⾊氛圍。 2024年櫻花季開放結束,期待 2025櫻花季來臨。
即將開團
《海岸漫遊》最純海岸線 - 阿塱壹古道一日遊-高雄出發
旭海觀音鼻又稱『卑南-琅嶠古道』,是目前尚未被公路開發的海岸線,經由自然保護團體的努力,得以保存下來,讓我們一起邊欣賞海岸線之美,邊聽歷史故事吧! ★溫馨提醒★此行程出發前30天申請限量名額,出發前35天截止報名發佈日期:2023-03-30 發佈單位:林保科 <= 了解公告資訊,請點我為加強地景保育,進一步維護自然保留區生態環境,將於每年7、8月份關閉保留區,暫停申請進入,敬請配合。旭海-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解說服務費調整重要訊息公告,<= 了解公告資訊,請點我發佈日期:2024-02-23 發佈單位:林保科申請自113年5月1日起進入保留區每位解說員費用調整為新臺幣4,000元整,特此公告。
NT1650
《遺世部落》The Heart of Taiwan。巴庫拉斯深度二日遊
『巴庫拉斯』(Bakurasu) ,是布農族巴庫拉斯社的舊址,日領時代布農族村民多數被遷往地利、潭南一帶,當地只剩少數幾戶住戶。隱身在山林中的部落 - 巴庫拉斯,為布農族卡社群的舊部落,意指「河岸地勢平坦、水源豐沛的好地方」,跟著好野在文化與自然交織的古老部落中,探訪殘存布農族石板屋遺跡,一起來拜訪這隱世的部落吧! 巴庫拉斯像是世外桃源般原始自然,青山萬木為帳、蟲鳴鳥叫不絕於耳,想體驗最自然的原始生態,來一趟巴庫拉斯讓人樂不思蜀。有著原生植物種類繁多的巴庫拉斯,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樣貌,一、二月間山櫻花與笑靨花親切地向人們招手,四、五月時的油桐花白花花地點綴山頭,六月的山徑裡開滿許多的紅艷的金毛杜鵑與白皙野百合,到了秋冬之際,山漆與青楓便染紅了山林。走在山徑裡,各種草藥、刮沙用的鴨血藤、作藝術品用的菊花木、鹽膚木等等,多得令人目不暇給,更特別的是這邊還有絕無僅有的野生鳳梨,季節對了,便可看到它結果。 (列表圖片來源/Instagram:sasa__li
即將開團
《山中石板夢》老七佳部落、禮納里好茶村深度二日遊 (高雄出發)
老七佳部落位於屏東縣春日鄉,是屬於排灣族石板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個群聚部落,約兩三百年前就有此部落的記載,目前村民大多已遷移至新七佳,讓我們一窺這個部落神秘的面紗吧~
即將開團
《阿里山秘境》德恩雅納。來吉部落鄒族文化深度二日遊
塔山下的來吉部落-原名「拉拉吉」,也稱為「塔山下永遠的部落」,塔山為鄒族聖山,傳說當年是為了追捕山豬而發現此地,也因為這裡環境、物產豐富,所以決定定居於此~ 而來吉的秘境-德恩亞納。是先祖自特富野遷移過程中的家,在2009年時受到八八風災嚴重侵襲,在各界協助下遷居至此,新建42戶永久屋,創造新的契機。(列表圖片來源/Instagram:shihtien_lin、sherryhsueh)
即將開團
《漫遊部落》司馬庫斯森呼吸漫遊二日
上帝的部落 - 司馬庫斯Smangus,位於新竹縣尖石鄉,台灣最後一個黑暗部落。以傳統土地共有、合作共生的精神,共同經營部落,連結土地與人,並將泰雅民族文化、以及共享制度毫無保留地分享及傳達,給來此體驗的貴賓們。 2024年櫻花季開放結束,期待 2025櫻花季來臨。
NT5600
綠島輕鬆自由行3日-2人成行
暫時揮別熟悉又有滿滿人潮台灣,讓我們一起去台灣東南的小島度個假吧。徜徉在水色清透,充滿活力的藍色海洋,悠遊在綠島的青翠草原上,晚上望向滿天星斗,將兩山海合而為一,來場大自然的深呼吸吧。又名火燒島的綠島,有著潔淨的海水、碧綠的草原、陡峭的海岸及豐盛的植物面貌。 ★期間限定 (2023-04-6 ~ 2023-10-10) - 兩人即可成行★ 【連續假期】請加入LINE@ 或電洽02-25318401 立即填寫報名單,迎接夏日來襲
即將開團
悠遊蘭嶼自由行3日-2人成行
暫時揮別熟悉又有滿滿人潮台灣,讓我們一起去台灣東南的小島度個假吧。徜徉在水色清透,充滿活力的藍色海洋,悠遊在蘭嶼的原野道路上,晚上望向滿天星斗,將兩山海合而為一,來場大自然的深呼吸吧。抵達蘭嶼之後,即刻騎上機車,開始蘭嶼的尋幽探訪之旅。 ★期間限定 (2023-04-06 ~ 2023-10-10) - 兩人即可成行★ 【連續假期】請加入LINE@ 或電洽02-25318401 立即填寫報名單,迎接夏日來襲
即將開團
回上一頁 回頂端